Bushido

沉迷于火影。cp杂食,大概是以带土为中心。一个看同人看的快脱粉除了带土外所有人的宇智波粉。
带土是心头宝,虐谁都不虐他。
写感情戏很尬,所以现在的脑洞基本是单箭头暧昧向或者亲情向。
更新随缘。每篇文都有大写的ooc预警。
为爱发电,会写各种文,带all、水仙一样的带土×n亲情常见操作,可能会diss到别的角色,有的文直接吐槽梗,看清说明别来找事

【带土中心】论我族血继被对家窃取的可能性10

上次问大家几个剧情剧情分支哪一种比较好,也没人理我啊,那我就放飞自我的写了

本章是堍堍和斑的唠嗑(?)专场



斑和带土很快就敲定了关于黑绝的处理方法,反正黑绝自己翻不起什么风浪,就先留着它帮带土处理处理麻烦好了。

反正想暴揍黑绝的都在黄泉等着转生呢。

他们聊到了一个话题,“你的写轮眼什么时候要回来?”

带土皱眉:“那是我送给卡卡西的礼物,我才不会要回来!”斑也皱眉:“那你就想一直用一个眼?”“我可以回到木叶后和卡卡西组成搭档,共用着一双写轮眼。”带土想象着笑起来,“我们一定能成为名震四方的最佳搭档!”

斑看着带土眉飞色舞的样子忍不住泼凉水:“别忘了黑绝,它一心想把木叶搞个翻天覆地,你若是回去肯定会引起它的怀疑,等它跑了,可能就抓不着了。”就看带土这件事,他追查了几十年都没抓到黑绝,最后还是黑绝自己出来的。如果这次让黑绝跑了,不知道得过多久才能抓到它。

带土也知道这件事的后果,他烦躁地抓抓头发,还是坚持说:“不要!”斑沉默一会儿:“我也拗不过你,劝说你还是交给柱间吧,而在柱间来之前——”他认真地看着带土,轮回眼闪着幽紫色的光,带土忍不住后退一步:“斑?”

斑指着自己的眼睛:“回来检查。”

“等等……”

“轮回眼不能变回普通的眼睛,记得藏起来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即使需要隐藏也比没有眼睛的好。也可以下幻术让别人忘了这件事。”

“还是算了吧,反正等你回来我还是一个眼睛,提早习惯比较好。”

斑瞪了带土一眼:“两个眼睛总比一个眼睛有用,你在黑绝的监视下,万事小心为好。至于眼睛的处理,等我回来再讨论这件事。”

看带土还想继续说话,斑转移话题:“水户差一点就能见到你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她是在送第二任九尾人柱力去木叶后走的。”

在送玖辛奈姐去木叶后吗……带土的泪几乎要掉了下来。

“不过水户大概也不想让你见到她那个样子吧。”斑继续说,他看到带土快哭出来了,忽然开始词穷,这个话题好像换的不太对,还是再强调一下封印术的事情好了:“我们给你留了一些东西。就用扉间和水户研究的封印术把它们封印在了漩涡家。你去了就能看到。”

带土对用词产生了疑惑:“进去就能看到?玖辛奈姐不是说那件漩涡家的镇家之宝吗?”

“镇家之宝?”斑挑挑眉,“这么说也不算错,毕竟是留给小祖宗的。”

“小祖宗是什么……”带土吐槽道,斑冷静地回答:“无论从千手那边还是宇智波这边来说,除了你还有谁?”

“……”

斑看着带土一副无语凝噎的样子,忽然就想起了他最后一次去见水户的时候,即使已经年老,她还是第一时间感觉到了他的到来,水户挥退侍女,等他进来:“好久不见了,斑君。”“好久不见。”仔细算算,他们也有几十年没见了。

水户说道:“我有感觉,再坚持几年,我们就能见到带土了。”她沉默了一下,那双棕褐色的眼睛中有了泪光;“但我怕是挺不过今年了。”

“抱歉,接下来的路就真的只有你自己走了。”

斑叹气,他向水户保证道:“放心去找柱间吧。我一定会找到他的。”

“那我就静待佳音了。”

“记得替我向泉奈问好。”

“那是自然。”

水户又絮絮叨叨地跟斑说了一些带土的事,其实这些事在大家都还在的时候说过好多遍了,但斑仍然安静地听着,并不时对当时的细节进行一些补充,在这样安宁的时光中,水户的呼吸声渐渐消失。

他终于送走了最后一名亲友。

水户说得对,这不是没过几年,带土就来了吗?斑想着,又狠狠的揉了揉带土的头发,他们等了这么久,要让带土付出一点代价才好,等他回来,要让他给他们做三天,不,一个星期的豆皮寿司。

“斑?”被揉头发的带土一脸茫然,斑想着水户让他交代的一些事:“那个封印术还在涡之国漩涡旧址,你把查克拉注进去就能打开了。东西还挺多的,记得用神威。”

“具体都是些什么?”带土没忍住好奇心,“零零散散的什么都有。”斑的嘴角抽了抽,“你去看看就是了。”

带土哦了一声,小声问道:“你什么时候走?”“再过几天。”好不容易找到了团宠,斑本身就是不想这么早就走的,但再不愿意承认,他的身体年龄也已经很大了,撑不了多久,与其让团宠和这种的自己相处,还不如早点回去,等着团宠复活自己。

在离开之前,跟带土讲讲如今的局势吧,也让带土心里有个数。

“木叶的根部想上天,长老团糟心的不行,宇智波被排挤,波风水门上任四代的话可能会缓和宇智波和高层的关系,但也不一定,所以没事别回木叶。”

“等等!”带土忽然想起了一个问题,斑示意带土说,带土迷茫的问:“木叶的孤儿院怎么没了?”

他当年可是将孤儿院事业发展的如火如荼,但为什么现在没有了?还有当年的勤工俭学之类的政策,怎么都不见了?

离开木叶后只关注木叶高层之间暗流汹涌的斑:“……”

“孤儿院没了?!”

他立刻想到了带土提出孤儿院时的场景,带土被欺负过?他气得不行,当年带土失踪后他们认真地分析带土所处的时代和身份背景,因为带土很可能是是孤儿的原因,孤儿院的发展他们更是重视,但现在,带土告诉他,孤儿院没了?

最终他们在监视木叶的白绝口中得知了答案:“孤儿院?那些政策好像在二战后被取消改补贴木叶财政了吧?”

斑沉默了一下,对带土说:“放心吧,我会告诉扉间的。”

怎么有种告家长的既视感?带土有点无语,斑又说:“我记得那几个小孩你还和他们玩的挺好的,所以,带土,要记住,人总是会变的。”

“……斑,要我提醒一下你吗?我的灵魂年龄已经成年了。”

“成年了你也是我的弟弟。”斑理所当然的说,“哦,对了,缺钱的话,你可以去找找纲手,纲手被柱间传染了赌瘾,而且和柱间一样逢赌必输,把筹码压纲手对面就行。”

带土哭笑不得:“好歹纲手也算我的侄孙女,这么坑她不太好吧?”

“只是打个比方而已,这种情况一般来说不会发生的,我们都给你留下了资产,纲手不来和你要零花钱就算好的了。”

带土:“……”

-

斑在现世没待上多久就要去黄泉了,“泉奈那边估计早就准备迎接我了。”斑说道,“带土你……”

“收拾烂摊子找黑绝,没事不去木叶乱晃,试手计划去找大名,藏好轮回眼……”带土把斑叮嘱的一一说了一遍,斑满意的点头:“那我们就在黄泉等你的消息了。别着急,慢慢来。”

带土小声问了一句:“柱间哥是不是已经轮回转世了。”“……怎么可能。”斑有点无语,“他好不容易等到水户,而且水户也提前有预感你会出现,他才不会去轮回转世。”

“啊,对了,别给日斩他们告状了。”告状就好像我是没长大需要找大人撑场的小孩子一样。

斑对带土笑了笑,退出月读干脆利落的弄断了外道魔像,用口型对带土说道:“不、可、能。”

“……”斑,你变了。

带土将斑的轮回眼移植到自己的左眼上,收拾收拾东西就准备往涡之国旧址进发,黑绝心里咯噔一声,他还记得自己多年前用时空间阵法坑没的某千手家幼子,前段时间的意外,无论是阵法还是人员,都和那年如出一辙,让他感觉自己仿佛把自己给坑了,虽然这孩子也看不出来有以前的记忆,但斑的态度……

“为什么要去涡之国遗址?”黑绝试探道,他知道那里有漩涡水户和千手扉间留下的一个封印术,斑也去过几趟,往里面放点东西就走,为什么要让带土去?难不成宇智波带土真的就是那个千手带土?

“你不是斑的意志吗?”带土诧异地反问,“斑让我去那里拿资金的事你不知道?”

资金?黑绝想了想斑往封印术里放的东西,他不是往里面放了一堆各地的旅游手册之类的吗?!

-

“欢迎来到黄泉,哥哥!”

“泉奈。”

斑首先和弟弟来了一个深情的拥抱,然后看向后面站着的友人们,笑得自信:“我已经全都告诉带土了。”

第一个激动的是柱间:“带土回来了!太好了!”他抱起水户转了几个圈,水户也笑:“果然我的预感没有错!”

扉间没说话,但是欣慰的摸摸旁边的镜的头,镜也很开心:“终于找到带土叔了吗!”

镜不说话还好,他一说话,斑就想起了重要的事情,他转头看向扉间:“你知道长老团和志村团藏率领的根部要上天了吗?”

柱间有些困惑:“上天是指?……”

“你知道你学生把孤儿院取消了的事吗?”

扉间眉头一皱:“日斩把孤儿院取消了?!”

“简而言之,千手扉间,你学生把带土的新政全给取消了,我们在木叶留给带土的资产,全都无偿捐献给你那群学生养老了。”

千手扉间:……

这群徒弟是真的要上天啊!

“还有一件事,”斑勾起了一个非常符合“邪恶的宇智波”的笑,“带土他姓宇智波。”



堍堍:要不要去见见侄孙女呢(•̀⌄•́)

纲手:阿嚏! 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471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ushido | Powered by LOFTER